Friday 26 December 2014

Sekinchan 适耕庄

趁着学校假期,妹妹建议要出游。原本计划要去马六甲游玩,但由于临时定不到酒店,最后决定前往适耕庄, 加上家婆刚好来吉隆玻,我们一家八口浩浩荡荡一大清早就出发。
途中经过一栋很美丽的印度庙,看到有人在那拍照,我们也不例外。听那儿的游客说这印度庙刚建好一年多,里边是不准拍照的。

美丽的印度庙
女儿刚睡醒被妹妹拉着拍照
庙前有很多大象雕刻
我们大约十一点抵达适耕庄,由于学校假期,问了几家餐馆都早已被预约满座。好不容易才找到间餐馆(海港餐厅)有空位,叫了几道当地出名的菜肴如炒鲨鱼,虾膏等,味道还不错。

女儿第一次喝酸酸的ambarella

吃饱饭后我们就前往米厂, 里面有间小小的稻米展览馆。入门票价每人为RM4.00(赠送一包280g的百米),由于女儿还未满两岁,所以入场免费。

米厂外供游客拍照
排队等待进入米厂
一进入米厂时,工作人员先安排我们到一间小小的影片室解说种植稻米的过程及影片介绍,也和我们介绍适耕庄所摆卖米的品种及价格。

乖乖听课咯
影片室讲解过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通过玻璃窗参观米厂的基本运作。

孩子们好奇的观看米厂
工作人员讲解米的构造
3D卷卷草
自由参观

米厂附近有个摊子摆卖些土产,水果饮料几纪念品。我们在那买了magnet,三个十零吉。

米厂附近的摊子 
参观米厂后,我们前往南天宫,不少游客在那拍照及膜拜。

孩子们累了坐着休息
南天宫
十二月是稻米收割的季节,许多稻米以被收割,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片未被收割的稻田。
绿悠悠的稻草
我们的最后一站停留在热浪沙滩,那儿人潮很多,但气氛还不错。很多人在附近拿督公庙旁的许愿树抛彩带许愿,也有很多人在沙滩上放风筝,玩泡泡。沙滩旁有很多小小摊子卖小吃,饮料,风筝,水泡等等,价钱都蛮合理。由于有人在那播放音乐,加上微微的海风及迎面而来的泡泡,孩子们都很兴奋的在那手舞足蹈。


许愿树
我的心愿-孩子们开开心心,健康的成长
风筝不飞赔钱哦
泡泡来了

虽然路途有点遥远,但有机会接触大自然及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还不错。

~Sekinchan @14/Dec/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